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北京节能环保促进会节能低碳和循环经济标准化专业委员会成立

作者:
来源: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对节能减排、能源发展、循环经济、生态环境等领域标准化工作的支撑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市节能环保领域团体标准的发展,促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和京津冀绿色高质量协同发展,2019年2月28日,我会在京召开了“北京节能环保促进会节能低碳和循环经济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我会陈怀伟副会长、梁玲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方明成处长、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发展处张艳红副处长、新能源利用处周长宽副处长、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少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委员等共计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梁玲副会长主持。

专委会是在国家深化标准化体制改革,“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确立的政策背景下,在北京市节能环保工作向“精细化、标准化”转型发展和高质量提升的关键时期成立。由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刘雪涛副院长担任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河北省标准化院、中节能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27位专家担任副主任委员和委员。

专委会将在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专家智库”功能,紧紧围绕调动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在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生态文明建设、能源资源计量与监测等领域开展标准化工作,为促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和京津冀绿色高质量协同发展贡献力量。专委会主要工作包括:1)北京节能环保促进会团体标准的制修订与管理的相关工作;2)节能低碳和循环经济领域国家、行业、地方、企业标准等制修订与管理工作;3)面向社会开展节能低碳和循环经济领域标准的宣贯、标准化知识的宣传、教育与培训;4)开展节能低碳和循环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等。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