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东南大学能环学院来我中心交流

作者:
来源:
原创
浏览量

4月15日下午,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张小松教授团队来我中心开展业务交流。张小松教授介绍了能环学院在“低碳型建筑环境设备与系统节能”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热源塔热泵”等科研产品的产业化进程。梁彩华教授向中心技术人员做了“建筑空调系统新型双高效冷热源与系统节能优化运行技术”的报告。中心马武忠主任向张教授团队介绍了节能中心在节能技术产品宣传推广方面的公益职能,以及中心受省工信厅委托开展节能技术产品征集的有关情况。双方就下一步在节能技术产品推广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张小松:原任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现任东南大学“低碳型建筑环境设备与系统节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张小松教授团队领衔完成的“夏热冬冷地区建筑冷热湿一体化高效处理技术与装备”项目获得2013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该项目针对我国夏热冬冷地区建筑能耗巨大,现有冷热供应与湿处理技术整体能效低、舒适性差,其装置功能相对单一、分散,设备重复投资等问题,提出了热湿解耦的冷热湿一体化处理思想,发明了基于热驱动溶液除湿和电驱动热化制冷循环两条技术路径的冷热湿一体化高效处理技术,从根本上摆脱了传统定露点控制空调的固有缺陷,系统整体能效提高50%以上,并与太阳能有机结合,形成了适宜夏热冬冷地区湿热湿冷气候特征的供冷、除湿、采暖、生活热水一体化的高效技术与装备。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