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家节能中心对江苏永钢集团开展节能增效综合会诊

作者:
来源:
国家节能中心
浏览量

  为了指导、帮助和支持一批重点用能企业提高节能技术和管理水平,打造能效标杆企业,国家节能中心组织专家组对江苏永钢集团开展节能增效综合会诊。在8月21日上午举行的会诊工作启动仪式上,国家节能中心宣布将永钢集团作为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基地。国家节能中心主任贾复生向永钢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吴耀芳授牌。

  贾复生、吴耀芳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讲话。贾复生介绍了组织这次专家会诊的背景。他说,3个月前借在永钢举办2015钢铁工业绿色转型国际研讨会暨节能环保技术推广会的机会,考察了永钢的节能工作,为永钢围绕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永不满足、追求卓越的理念及取得的显著成绩所感染,下决心组织专家组开展综合会诊,支持永钢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能效水平。同时,组织开展综合会诊,也是国家节能中心落实咨询服务职能,面向地方、面向企业、面向社会拓展服务领域,促进提高全社会能效水平的重要举措。

  吴耀芳对国家节能中心组织专家组深入企业开展节能增效综合会诊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永钢集团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指引,先后投资20多亿元,关停了装备较差的6个烧结车间和2条半连轧生产线,以及能耗较高的风机、水泵、变压器等装机容量近万千瓦的设备;形成了气体、水、固体废弃物3个回收利用系统;建成了能源管理中心,对能源运行进行集中管控。他表示,对这次专家会诊发现的薄弱环节,永钢将制定周密可行的计划,认真实施整改,确保会诊工作取得实效。

  这次专家综合会诊,从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钢铁研究院、中国金属学会、宝钢集团、唐钢集团等单位,组织了钢铁工艺、公用工程和能源管理等领域的十余名专家,对永钢集团进行为期4天的现场诊断,帮助企业提出节能增效系统解决方案。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