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重点化企节能诊断项目诊断出近80万吨标煤节能潜力

作者:
来源:
中国化工报
浏览量

  历时一年,各行业专家组成的节能诊断小组对7个省市的35家生产企业面对面、零距离地完成了节能诊断任务。至此,重点化工企业节能诊断推广节能技术项目课题结束。在7月12日召开的重点化工企业节能诊断项目结题会上,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节能专家对该项目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得到参加节能诊断企业的充分认可。

  节能诊断项目是在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美国能源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加快节能技术推广的一种尝试和创新,由中国化工节能技术协会具体实施。节能协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北京市、天津市、福建省、河南省、湖北省、辽宁省、江苏省的21家公司(包括集团公司)的35家生产企业进行了节能诊断,涉及化肥、化工、石化、炼化等领域,诊断出近80万吨标煤的节能潜力。在完成项目任务的同时,项目组还推出了19项成熟的节能技术。

  对此,专家表示,节能诊断结合节能技术推广,助推了节能技术的应用,或将成为行业节能工作的又一有力推手。在节能诊断过程中,项目组积极宣传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的节能鼓励政策,提高了生产企业对于国家节能政策的认知和节能的主动性。同时,经过一年的现场节能诊断,项目组建立了一支相对稳定的专家队伍和节能服务公司队伍。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