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助力钢铁供应链创新,G7为钢铁行业运输加把劲儿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网
浏览量

2019年6月3-5日,第十三届铁矿石国际市场研讨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盛大召开。在4日主题大会上,G7智慧物联网大宗行业总经理何明泉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为什么物流最近越来越受到重视?一是整体大宗交易平台越来越多了,二是不论铁矿石还是成材,当下在运输都有巨大的优化空间。

G7作为全球最大的车联网公司,目前已经连接了109万车辆。针对不同行业,平台做出了相对应的综合化应用。在对钢铁行业的深入调研后发现,中国物流总量约为500亿吨,而在钢铁运输总量就占据了41.1亿吨,占社会物流总量的8.2%,预计在物流费率在4000亿以上,运输成本具有很大的优化空间。

从物流行业整体发展来看,政府出台的三年结构性调整目标主要由铁路运能提升、船运网路建设、公路货舱治理、多式联运提速、推行新能源车辆运输、信息化整合等六大方向组成,未来大宗运输可能针对厂站、码头、库区会有更多更大体量的短途业务产生。对此,钢铁行业又该如何去做?

何明泉认为,目前大宗运输中,真正造成运输效率低下是在码头、厂站或者工厂装卸货方面,这就会导致运输成本直线上升。而由于大宗运输往往都是整车运输,超载率非常高,这也导致很多车、货的安全事故。

从钢铁供应链运输体系中的人机物法环来看,主要途径是原料采购、运输在途、进场过半交付以及成品钢材的发送。这些节点都和物流息息相关,针对这些关键性的节点,如何做出优化,实现一体化的管理需求和目标也成为了钢铁行业的思考范畴。

为此,G7提出了钢铁供应链四新化将安全、效率、成本进行最大优化。

运营管理整体化需要从源头抓起,把装货、运输、入园、出园、匝道等数据打通,把资产利用率提升,还能提前排除安全隐患。整体而言就是打造一个管理所有的进厂跟出厂的物流管理平台。

运输安全可控化针对司机在运输过程中抽烟、喝酒、打电话或者疲劳状态等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进行后台监控监管措施,对于注意力不集中的状况还可直接下发语音通知提醒驾驶员。在运输途中,最大的隐患就是追尾事故,G7自动驾驶传感器能够自动检测与前车间的距离,让追尾事故率降至最低。

运力管理电商化可以进一步扩大企业利润,G7平台连接了109万台车,这些车辆对于用户与货主,他们最大的需求就是在G7找到可靠的运力。目前,在G7平台会陆续发布包含德邦、苏宁、京东等大型物流企业的招标讯息,根据相关信息找到运营商,让运力值扩到最大。

运费结算自动化把所有交付、路途中的追踪定位整合到结算平台。平台会刨除金融、保险之后进行自动结算,再支付给承运商或个体司机。目前G7已经积累了约255万单的结算平台服务,并提供了大量的自动化结算服务给合作机构或个体司机。

数字化时代,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技术的深度应用,钢铁行业也正在迈向智慧化、数字化、平台化。拥有十多年物流行业服务经验的G7用IoT技术加持钢铁物流行业,使其一步步朝着安全、高效、经济的趋势发展。未来,整个钢铁物流业智慧化、数字化的前景可以预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