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你需要节能诊断治疗吗?

作者:
来源:
中国环境报
浏览量

  如今,一个全新的节能服务行业正在崛起,他们像医生一样,为每幢建筑或每家企业进行节能诊断和治疗。

  江苏光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致力于建筑节能、企业节能及新能源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记者日前来到这家公司,了解他们在环保产业和节能减排中到底扮演怎样的角色。

  创立“环保产业基金”,搭建融资平台

  资金投入不足是目前环保产业面临的一大困境。为突破这一瓶颈,2010年,江苏光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环保产业基金”。基金首期规模20亿元,专门针对节能减排项目提供融资服务,包括提供节能服务公司合同能源管理融资、用能企业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融资、节能设备供应商合作融资及公共事业服务商合作融资服务,从而将节能服务向着更广阔的市场推进。

  据了解,这是继多家银行机构推出绿色贷款、节能贷款产品之后,江苏省首家金融公司涉足节能环保融资领域,这无疑更加丰富了节能环保产业的融资渠道,进而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安上了“加速器”。

  江苏光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一鸣表示,“环保产业基金”的创立将大力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领域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以循环经济项目、节能环保工程、环保设备生产企业、污水处理企业为重点的“绿色工业”、“绿色农业”和第三产业发展项目的支持力度。

  同时,光耀能源已与多家节能设备服务商签立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光耀能源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践行社会责任,与银行的节能贷款产品互为补充,严格审查力度,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节能解决方案。

  节能“医生”:不拉闸也能节电

  李一鸣告诉记者,随着能源压力的加大以及政府不断出台财政等激励政策,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调整产业结构、节能环保的重要性,企业节能改造的积极性也大大提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江苏光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服务的客户包括医院、学校、酒店、写字楼、政府单位、大中型企业等,仅医院节能案例就有十几家。如何能在夏季用电高峰不用拉闸限电就解决用电紧张问题呢?江苏光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设计了一整套应对方案。比如,在为某建筑做节能方案时,工程师首先要集中考察建筑的照明、空调、供热水、墙体保温等系统的能耗情况,给出一个详细的节能诊断报告,类似医生在给病人诊断病情后写在病历上的诊断书。

  然后,工程师们再集体分析这个诊断报告,给出节能方案,包括采取何种节能措施、能节能多少、需要多长时间达到效果等,这个过程类似医生给病人会诊制订手术方案或开药方。

  具体来说,如某栋建筑的照明系统需要节能,工程师就会有针对性地给出两项措施:一是将照明电源加上一个变频设备,类似家用的变频空调,一般来说这样的方法至少可节能10%;二就是将普通灯泡换成寿命长、能效高的LED灯,虽然LED灯价格贵,但如果每天需要开灯11小时,那么只要一年半,所节约的电费就能将灯的成本省回来。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