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全国工业锅炉系统节能诊断技术交流会召开

作者:
来源:
质检总局
浏览量

  近日,工业锅炉系统节能诊断技术交流会在宁波召开,来自全国的特种设备能效检测与评价机构,能源合同管理机构的4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美国能源部蒸汽系统评估专家Cunningham博士和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鲁虹佑高级研究员,就美国能源部供企业和评价机构用于诊断、评价锅炉系统能效水平和状况的蒸汽系统建模软件(US DOE Steam System Simulation Tools)和蒸汽系统评估软件(Steam System Assessment Tool)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蒸汽系统主要热损失,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介绍了美国公司在锅炉系统能效解决方案案例。

  据悉,美方专家组于7月11日起,在宁波示范项目现场全面开展锅炉节能诊断,经过连续一周的现场诊断后,7月15日,中美双方在宁波化工区示范项目召开了现场总结会。会上美方专家详细介绍了宁波示范项目节能诊断结果及初步的能效提升方案,市特检院作为中方专家代表也对美方诊断结果及方案中技术环节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此次系列活动作为落实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成果的一项具体行动,有效促进了中美工业燃煤锅炉能效提升合作。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