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垃圾变身沼气发电 南京首座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投运

作者:
来源:
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
浏览量

餐厨垃圾,是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的统称,主要是居民在生活消费过程中形成的生活废物,是食物垃圾中最主要的一种。这部分垃圾湿度大、易腐烂,是垃圾分类中最棘手的一种。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实现餐厨垃圾从收集、运输到处置的全流程“闭环”,南京不断推进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这些处理设施的建设不仅能变废为宝,将餐厨垃圾变为沼气、再生水等再生资源,提升我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水平,同时也为保障食品安全、全力推进垃圾分类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餐厨垃圾变身沼气发电

每天早晨和下午,从主城区收运来的餐饮垃圾首先进入预处理车间卸料大厅,通过卸料系统输送至预处理车间;车间里进行四步分选把瓶瓶罐罐、砂石、骨头、贝壳等物质分出来;然后通过加热方式把剩菜剩饭等有机物制成有机浆液,并从中提取油脂制成毛油,作为生物柴油的生产原料。

接着,有机浆液被送入厌氧发酵罐,发酵产生的沼气净化后用于发电,沼液则进行固液分离和沼渣干化;分离出来的液体送入后端污水处理系统,净化处理后达到再生水标准;这些再生水可作为厂内工艺用水,也可以用于厂区内车辆、道路清洗及内绿化灌溉。干化后的沼渣则送往焚烧厂进行焚烧处理。

该中心现阶段餐饮垃圾来自主城各区,由环卫企业负责专业化收运。目前投运的生产线处于负荷调试阶段,日处理餐饮垃圾30吨,至下月底可处理100吨/日。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