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25所能源高校有大动作,将为能源发展提供创新支持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报
浏览量

中国高校能源经济管理创新战略联盟(简称中国“EEM30”)第一次理事大会6月22日在徐州召开。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对拥有安全、高效、低能的能源保障需求越来越迫切。如何实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健康发展的国家能源战略目标,亟需打造一批高端智库和大批专业研发队伍,国家能源战略对能源类高校的人才培养、产学融合、服务大局提出了新要求。

为响应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中国矿业大学发起倡议,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北电力大学等7所高校联合成立了EEM30。作为第一家具有能源行业背景的高校创新联盟,目前EEM30汇集了全国煤炭、石油、电力、地质等25所专业知名高校及29个经管类学院单位,各理事单位已推荐266位理事。

国家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定超指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任务非常艰巨,创新联盟的成立必要而及时,能够将高校的学识聚焦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同时也有利于提高高等院校在能源经济管理领域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根据理事会决议,EEM30还可吸收联盟需要的具有教育教学优质资源、资金等方面优势的能源行业类高校经济管理类学院、研究院所等单位加入,积极与能源行业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对此,中国矿业大学校长、EEM30荣誉理事长宋学峰表示,联盟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强化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搭建优质的应用服务平台,不断吸收壮大联盟专家队伍,更好发挥人才资源聚合效应,实现联盟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有效转化,提升联盟的国际影响力。

“EEM30旨在为服务国家战略与能源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支撑,将不断为中国能源政策等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让中国的能源事业在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EEM30理事长陈红指出。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