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仪征市优化执法流程 抓实三大环节 提升节能监察工作成效

作者:
来源:
仪征市节能监察中心
浏览量

  2018年,仪征市节能监察中心紧紧围绕“宣传法规政策、规范涉能行为、提升监管效能、控减用能成本”的工作主题,采取完善随机机制、优化监察流程、抓实三大环节、执法公平公正等工作措施,在走进企业开展业务调研、管理指导、对接服务和配合上级监察的同时,灵活选用书面审查、能源审计、现场监察、专项检查、设备监测和会办督查等执法监管方式,对53家企事业单位实施节能监察(含配合上级检查23家),全面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监察任务;与此同时,探索了监察模式、拓宽了业务领域、开创了工作局面,获得了省市节能监察系统领导的赞扬。

  完善随机机制。编制权责清单、更新监管对象和执法人员名库。针对监管对象繁杂、检查项目繁多、监察任务繁重和持证执法人员少的实际情况,突出重点监管对象和关键检查项目,遵循“总量设定、透明操作、公正执法、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制定年度监察计划,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分级别、分行业、分区域组织实施。

  优化监察流程。采取“企业自查—初审指导—改进规范—现场监察—能效评估—整改完善—复查验收—持续提升”的执法监管操作流程;以“提升能管水平、控减用能成本”为宗旨,与监察对象良性互动,变“要我管”为“我要管”、“要我改”为“我要改”,实现合作共赢。

  抓实三大环节。事先--精心指导被查单位按照监察通知,对照法规标准,开展自查自纠,整理凭证材料,填报自查报告;事中--严格按照监察规程和法规标准要求,组成检查组,制定工作方案,勘察实情、纠偏匡正,明确整改措施要求;事后--认真跟踪问题整改和措施落实情况,公示监察结果。

  执法公平公正。总结推广管理基础扎实、指标调控有效、节能减排和降本增效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企业的成功经验。督查催办节能监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当场约谈告诫统计数据严重失真、关键证明材料缺失和未按期整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依法查处使用淘汰用能设备和工艺的违法行为。褒优贬劣、树立正反两方面典型,激浊扬清、及时公开监察结果。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