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江苏省、南京市节能中心开展生物质锅炉性能试验

作者:
来源:
原创
浏览量

  2018年11月1日,受光大生物能源(如皋)有限公司委托,江苏省、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对该公司的一台130t/h生物质锅炉开展了性能试验。

  光大生物能源(如皋)有限公司位于如皋市磨头镇,公司配置1台130t/h高温高压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和1台30MW汽轮发电机组,年可处理农林废弃物等生物质约27万吨,年可向电网提供绿色能源约2亿度。

  受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影响,燃煤锅炉的使用受到很大程度的限制,生物质锅炉作为燃煤锅炉的替代产品,近年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契机。

  生物质锅炉可使用秸秆、稻草、稻壳、花生壳、玉米芯、油茶壳、棉籽壳以及“三剩物”等农林废弃物作为燃料,相比较燃煤锅炉,燃料成份更为复杂,燃烧情况更为多变,而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在江苏也较为少见。

  本次生物质锅炉性能试验对我中心的检测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检测前,中心技术人员查阅相关资料,仔细对照性能试验标准,与该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详细的现场交流,对生物质锅炉运行情况、燃料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依据《电站锅炉性能试验规程》(GB/T10184-2015)的要求,使用烟气分析仪对锅炉排烟温度、烟气含氧量、氮氧化物等指标进行了连续检测和记录,并对锅炉同时段入炉燃料、炉渣及飞灰进行了多点取样。综合上述检测数据和燃料、渣、灰样化验结果等,通过反平衡计算出锅炉实际运行效率,为该公司提供了有效数据分析资料,并为进一步提高生物质锅炉运行效率提出了相关建议。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