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GB/T 2589《综合能耗计算通则》修订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
浏览量

2019年6月21日,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综合能耗计算通则》修订国家标准审定会。全国能标委委员和标准起草组代表出席了会议。审查组听取了标准起草组代表关于标准修订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的说明,对标准送审稿的各项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和审查,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

GB/T 2589《综合能耗计算通则》首次发布于1981年,是我国首批能源基础类国家标准,曾与其他三项节能基础标准一起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得到各行各业的高度认同。1988年,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该标准进行了第一次修订,2007年启动第二次修订,并于2008年颁布实施。近30年来,作为一项最为基础的节能国家标准,GB/T 2589《综合能耗计算通则》在国家、地区、行业、企业等不同层面的能源核算、能源统计、能源管理、能耗限额制定、能源模型应用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本次修订是在总结我国大量的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用能单位能源消耗指标的核算等实际应用经验和问题,并参考了国外相关标准化最新成果的基础上完成的。修订后的标准将为国家节能工作基础性的标准化技术支撑,对加强用能单位的能源核算和管理节能管理和能效提升具有重大影响。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