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绿色工厂典型案例: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国家工信部
浏览量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第一批国家级绿色工厂。作为国内知名乘用车企,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企业社会责任上升到战略高度,更将环境保护视为重要使命,积极实施绿色发展战略,通过打造“绿色生产”,供应“节能减排产品”,建立“绿色合作伙伴”概念并推动实施,实现整体绿色发展。

以长春基地总装二车间为例,2018年在能源小组的带领下,致力于能源管理的系统化、精细化、科学化,立足车间现场,将能源管理细化到每一个人。例如,结合康采恩体系对照明管理要求,能源小组进行差异化管理,达到节能降耗、绿色生产的目标,2018年全年实际节约用电349万千瓦时。同时,针对能源管理条例开展能源培训工作,提高员工对能源工作的重视,提升绿色意识,开展了包括节能微信答题、节能金点子、节能措施等系列活动。

涂装车间作为公司用能大户,在节能减排工作中承担更多的责任。长春基地涂装车间以精细管理、创新应用为手段,对车间近千台水泵、风机及烘干炉等高能耗设备依据天气设定精细的启停方案。通过技术创新,引入废气回收装置、余热回收装置、新风系统循环模式,有效减少了冬季由于预热产生的碳排放量。2018年全年共节约天然气70万立方米。

多年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助力民间环保公益事业的同时也从己出发,打造绿色工厂,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工艺、建筑、公用设计方案均严格遵循节能减排要求,大量采用先进工艺和设备保证降低排放,实现绿色生产。2018年,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春、佛山、青岛、天津建成了四座全新基地,并积极推动绿色工厂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