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2019年世界清洁日的主题是"地球减废计划"

作者:
来源: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浏览量

世界清洁日(World Cleanup Day),将于2019年9月21日再次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环保清理活动。这个全球最大规模的、针对户外废弃物的环保活动,自2018年第一次落地中国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主办方上海浦东乐芬环保公益促进中心(捡拾中国)团队,将在2018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环境教育与垃圾清理活动。2019年世界清洁日提出"地球减废计划"主题,用创意的方式解读地球垃圾问题,引起公众关注环境与垃圾问题,结合当下的垃圾分类政策,推动公众一起源头减量,减少垃圾,为地球减肥(废)。世界清洁日中国区的捡拾清理行动致力于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环保倡议活动,引导公众采取行动,从我做起。

今年,上海浦东乐芬环保公益促进中心(捡拾中国)作为主办方,邀请到国内众多专注于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的专业团队代表组成,共同推动2019年的世界清洁日进程。世界清洁日将在中国再次掀起弯腰捡拾的绿色浪潮,并同时引导公众展开垃圾议题教育,结合国内推动的垃圾分类政策,倡导"看见垃圾,捡起垃圾,减少垃圾"的环保理念,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本次世界清洁日活动已经覆盖到了31个省份,截止今日已有近60多家在地发起方、超过200家参与伙伴将在当地举办垃圾清理活动。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捡拾中国将联合联劝基金会展开世界清洁日&上海公益伙伴日之"城市益行PickinRed"千人海滩垃圾大作战活动,吹响全国捡拾清理的联合行动先锋号。

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40亿吨垃圾被非法排放到环境里,每年流入海洋的塑料垃圾大约是1300万吨。世界清洁日源起自2008年爱沙尼亚Let's Do It基金会的清理行动,他们倡导居民在同一天走出家门,一起捡拾并清理自己身边的失控垃圾堆。这个活动10年内扩展到了150余个国家。2018年9月15日,世界清洁日首次落地中国,推动中国大陆700支团队近100000人参与,成为中国大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环境清理行动。同年,世界清洁日及其"保持清洁计划"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版发的促进可持续发展奖,并因其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获得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支持。国际知名动物保护专家珍妮·古道尔博士也公开发声支持该行动在全世界举办。 为了配合失控垃圾堆的地理位置数据统计,捡拾中国团队即将发布国内首个用于失控垃圾标注的线上平台"捡星地图"2.0版本。除了原有的垃圾标注功能之外,还添加了捡拾活动发起与报名、已清理垃圾分类数据上传等功能。三大功能集齐一身,将整个世界清洁日活动线上线下串联,组织和参与活动更加便捷、提高了信息搜集的及时性与精准度。该平台同时也得到了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支持,作为"中国净塑自然行动网络"专属平台开放给网络成员单位使用,在2019年世界清洁日期间"捡星地图"将会采集与追踪垃圾数据,以支持进一步的科学调研与专业报告的生成。

2019年9月21日世界清洁日不仅得到张钧甯、柳岩、欧阳靖、颜如晶、宋洋、马吟吟、袁福福、索朗尼玛等一批演艺圈知名人士的助力,还邀请到奥运冠军蔡赟、残奥冠军葛杨、电竞名人Letme严君泽、登山家罗静、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杨松颍博士、行动派联合创始人李婉萍、法国IP"小王子Le Petit Prince"等各界知名人士与形象的支持,他们将以世界清洁日"地球减废教练"的角色,用自己的行动和影响力来引起公众对环境议题的关注、激励公众的参与,让更多的人加入为地球减废(肥)。2019年"世界清洁日""地球减废计划"的标签,预计全网影响力将超过2亿。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