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直流电机的变频调速的控制特性

作者:
来源:
中国节能网
浏览量

由于一般电机在额定频率下工作,磁路已近饱和,所以磁通的增加必然导致电机的磁路过分饱和,定子电流的励磁分量急剧增大,这样,降低了电动机的功率因数和电动机的负载能力,严重时还会因绕组过热而损坏电机。相反,当升高而超过额定频率时,下降,小于额定值,在额定的定子电流下,电动机的输出转矩下降,电动机得不到充分利用,造成浪费。所以,在调速时要保证气隙磁通量为定值。在基频以下调速时,保持U=常数,即恒磁通变频调速,属恒转矩调速方式;基频以上调速时,因U不能超过额定电压Ue,当f向上增加使U增加反而使5减小,相当于直流电机的弱磁调速,属于恒功率调速方式。变频调速的控制特性。

变频器为交-直-交形式,主要由整流器、逆变器、人机对话单元、控制回路及控制端子组成。电网侧的整流器是三相桥式整流电路,用于将输入的三相交流转变成直流电;电机侧的逆变器为6个半导体主开关组成的三相桥式逆变电路,主开关可按控制回路的指令有规律通断,从而得到相应频率的三相交流输出;人机对话单元由数码、液晶显示器和操作键组成,用于显示各类信息和更换画面、变更数据及设定频率等;控制回路由频率、电压的运算电路、主电路的电压、电流检测电路,电动机的速度检测电路,将运算电路的控制信号进行放大的驱动电路,以及逆变器和电动机的保护电路等构成,用于控制变频器工作。控制端子含模拟量(0~10V/4~20mA)输入端子、开关量输入输出端子等。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