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GE在广东打造 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报
浏览量

近日,通用电气(GE)公司与广东省揭阳市人民政府和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分别签署了海上风电项目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GE将在揭阳市设立GE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生产制造GE迄今为止发电功率最大的Haliade-X 12MW海上风电机组。该总装基地将在今年年底动工,预计2021年建成并于当年下半年开始组装生产。

与此同时,GE还将在广州开发区投资建设GE海上风电运营和开发中心,为客户提供包括风机基础载荷和工程造价优化、培训、数字化管理以及运维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并助力揭阳总装基地的运营、技术和服务。

GE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在签约后表示:“广东是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的战略中心之一,也是GE在中国南部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发展基地,是GE推进海上风电业务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此次与广东省就发展海上风电这一清洁能源达成投资合作,是GE持续投资中国市场,加速推进‘全面本土化、全球合作伙伴、全速数字化’三大中国发展战略的又一体现和崭新里程碑。”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省高度重视海上风电发展,根据2018年4月发布的《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2030年)(修编)》,广东省计划打造万亿级海上风电产业生态圈,全省规划海上风电场址23个,总装机容量66吉瓦。

而本次项目投资协议涉及的Haliade-X 12MW是GE可再生能源集团目前所研发的出力最大、功率最强的海上风机,单台风机的年发电量可达6700万度,年减排二氧化碳4200万吨。

据段小缨介绍,揭阳总装基地和广州运营和开发中心将集先进制造、运营开发、“服务+数字应用”于一体,助力广东形成拥有完整海上风电产业链的生态系统,推动海上风电在中国的发展,更高效地满足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市场需求。

事实上,此次GE与揭阳和广州开发区分别签署的投资协议,是GE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对发展区域清洁能源、建设“一带一路”,以及实现产业创新升级而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的一部分。此前,GE已与广州开发区签署协议共建亚洲首个生物制药产业集群——GE生物科技园。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