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大型智能化复合型闭式循环水冷却系统”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作者:
来源:
国家节能中心
浏览量

2019年4月11日,由国家节能中心、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大型智能化复合型闭式循环水冷却系统”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会议由隆华科技集团(洛阳)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信发集团、山东电力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神华集团)、中国中煤能源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以及石油、化工、电力等行业多家设计院所的60多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隆华科技公司作为“大型智能化复合型闭式循环水冷却系统”的研发单位,进行了项目整体介绍。该项目通过集成创新,在对空冷和蒸发冷进行优势组合的同时,将其单一换热存在的缺陷转化利用,形成了1+1>2的突破性效果;集成智能化控制系统,形成了结构相互独立、功能相互补充,根据实时工况,自动切换运行模式的智能化闭式循环水冷却系统,最大程度为用户节约水耗、电耗,实现系统节能的目的。山东信发集团代表用户方作项目运行报告,山东电力工程勘察院作了相关技术报告。

参加会议的专家听取了技术研发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相关的文件资料,并赴山西孝义信发化工有限公司4000吨/小时循环水项目地现场观摩了系统运行情况。经过经质询和讨论,专家认为该技术资料齐全,产品结构设计新颖、创新性强,其装置已稳定运行半年以上,实际运行情况表明,参数达到设计要求,相对于敞开式循环冷却水系统,年节水量可超过70%以上,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技术优势明显,节水、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在石化、化工、电力、冶金等行业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