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南京应天大街高架路灯完成节能改造 可节电30%

作者:
来源:
南京日报
浏览量

  细心的市民或许已经发现,最近,应天大街高架上的路灯灯光从黄色变成了高亮的暖白色,夜间驾车行驶更加舒适、方便。记者从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获悉,经过路灯维护工人12个通宵的努力,应天大街高架沿线1677盏路灯已于今天凌晨全部完成节能改造。光效更高的LED灯替换了原有的高压钠灯,至少可节电30%。

  23日晚上10点,高架上车流量明显减少,路灯维护工人们开始换灯作业。在应天大街高架靠近赛虹桥立交段,一辆工程车停靠在南侧路障内,两名工人站在约1平方米的工作斗里,由升降臂送至10米高的路灯杆顶部,拆除原有的高压钠灯,安装新的LED灯。路灯杆底部,另两名工人同步操作,拽出旧电线、连接新线。10分钟后,一盏路灯顺利完成更换,重新点亮。

  此次实施路灯节能改造的区域为应天大街高架秦虹南路至扬子江大道段,全长9.8公里,共有路灯1677盏。“为了确保夜间车辆正常通行,我们不能成片停电换灯,拆一盏就必须立即换上、点亮。”市城管局路灯处设施维护部经理梁海说。

  “11月2日开始,每周五到周日,晚上10点到次日清晨6点,我们花12个通宵来完成改造任务。”梁海说,第一个周末比较暖和,大家穿着厚实的工作服上高架作业还挺潇洒。第二个周末开始天气转冷,穿着羽绒服也挡不住风,好几个工人一个晚上就冻感冒了。

  应天大街高架沿线路灯已运行10多年,灯具老旧,照明品质大不如前,且当时安装的全是高压钠灯,能耗较大。此次完成节能改造后,不仅灯光更明亮、均匀,而且灯具使用寿命更长、能耗更低。“从实验室使用寿命比较,高压钠灯是1万多小时,LED灯是5万小时。”梁海说,同样亮度使用时,LED灯至少可节电30%。而且此次安装的LED灯全部设有调节线,在夏季等自然环境较亮时功率可调低,能耗会更小。

  记者了解到,几年前城西干道已完成路灯节能改造,今年城东干道、应天大街高架完成路灯节能改造后,明年计划实施模范马路、江东快速路的路灯节能改造。届时,“井”字内环快速路将全部更换为LED节能灯。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