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综合性博物馆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与实施指南》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
浏览量

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持续促进博物馆能源管理水平,2019年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国博”)牵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执行《综合性博物馆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与实施指南》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2019年7月10日,该标准编制启动会在国博召开,国博纪委书记古建东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段炼出席会议并致辞。首都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等七家全国知名博物馆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相关领导与专家出席此次会议。与会代表就公共机构节能现状、博物馆能源管理现状、能源管理体系推动博物馆节能工作向系统化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综合性博物馆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与实施指南》团体标准的提出,是博物馆领域践行习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精神、推动绿色发展、以标准化手段固化节能工作成果的重要举措。在深化标准化改革方案时期,这项团体标准的研制既填补了国家标准的空白,也体现了团体标准在“增加标准有效供给”中的改革与创新作用。该标准的实施,将促进博物馆运用系统管理思想,建立可理解、可管理、可操作、可评价的适合于博物馆的能源管理体系,充分挖掘节能潜力,提高用能水平,推动博物馆能源管理向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