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际海事组织将提高新造船能效标准加快实现减排目标

作者:
来源:
国家节能中心
浏览量

为了加快实现减排目标,国际海事组织(IMO)已同意对某些类型的船舶制定更严格的能效标准。

5月17日,国际海事组织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在伦敦举行了会议,会议讨论制定更加严格硫排放规则,以实现到2050年在2008年基础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50%的长期目标。

二氧化碳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温室气体,国际航运业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约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2%

根据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国际海事组织将为新造船设定更高的碳排强制性目标,规定不同船型和大小的船舶在提供相同运输量的前提下所允许的最大二氧化碳排放量。

协议草案显示,到2022年,要求新建造的集装箱船能效提高50%,而之前制定的目标是到2025年提高能效30%。与此同时还要求到2022年新建造的普通货船、液化气船和柴电混合动力邮轮能效必须提高30%。

国际清洁运输理事会(ICCT) 称,此举将在2022年到2050年减少大约7.5亿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同期间国际航运业全部排放量大约2%。

不过,部分环保人士称,由于一些正在建造的最高效船舶已经达到了这个目标,因此,需要制定更加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