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泰兴达成首笔企业节能量交易 总交易额11.67万

作者: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浏览量

  近日,江苏奥喜埃化工有限公司将972.8吨节能量以每吨120元的价格出售给江苏聚成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交易总金额达到11.67万元,该笔交易成为泰兴首笔节能量交易。

  根据《江苏省项目节能量交易管理办法(试行)》,从2015年7月1日起,江苏先行在苏南地区开展交易试点,并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扩大到苏中、苏北地区。去年,省发改委、经信委联合发文,决定自2017年3月1日起,将南通、扬州、泰州苏中三市纳入项目节能量交易试点。

  “这就意味着从2017年3月份开始,对于钢铁、有色、建材、石化、化工等高耗能行业,我市新增用能必须通过节能量交易获得。”泰兴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节能量交易,用能单位可以将技术改造或者淘汰落后生产装置形成的节能量作为资产,通过节能量交易出售而获得收益,有利于增强企业节能的内生动力,同时也为落实国家关于能耗等量或减量置换的政策要求、严格控制高耗能行业能耗增量提供了市场化的解决办法。

  据了解,去年,江苏聚成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即将新上一条生产线,按照新的能评审查要求,项目新增用能必须进行能耗减量或等量置换,而奥喜埃化工正好有一笔节能量可以出售,在泰兴市经信委牵线搭桥下,双方协商后顺利达成交易。江苏奥喜埃化工能源主管薛亚激动地说:“以前只知道企业实施节能技改项目可以节约能源成本,同时还可以申请政府节能专项资金补贴,没想到现在还可以卖钱,真是一举三得的好事,要为政府的好政策点个赞!”

  去年初,泰兴为推进该市的节能量交易工作顺利开展,专门委托省节能量交易中心对该市重点耗能企业开展了节能量交易相关政策的宣贯和培训,并组织抽查了2016年以来实施的节能改造项目,对符合条件的节能改造项目及时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节能量认定并颁发节能量证书。江苏奥喜埃化工有限公司实施的盐酸合成炉余热回收节能改造项目获得了该市第一张节能量证书。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