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什么是节能诊断?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解释1、跟医生给病人诊断意思一样,节能诊断就是做出企业的能源消耗状况、能源利用率等,让企业明白自己是浪费了,还是节约了,是否有改造的空间。

  解释2、在节能工作中,从分析某一部门如班组、车间、分厂、总厂实际耗能情况直至选出节能课题这一阶段是很重要的,常称为节能诊断。节能诊断的正确与否,对节能工作能否有成效起着关键作用,因此必须认真对待。

  解释3、节能诊断是一种零距离、面对面地对用能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的技术推广模式,其目的就是推广那些经过检验并被证明确实有效的节能技术,挖掘重点耗能企业的节能潜力。

  解释4、节能诊断采用现场诊断,必要时辅以测试的诊断方法。根据不同的企业,配备有关专家到企业进行现场诊断。在现场查看设备、工艺流程、技术、管理等情况,专家很容易判断企业采用的设备、技术、工艺、材料等是否先进节能。对企业进行诊断后,分析存在的节能潜力,提出节能降耗的途径。同时请有技术的节能公司和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机制的备案公司,具体在节能诊断过程中的方法,通常包括标准对照法、类比分析法、专家判断法等,可根据项目特点选择使用一种或多种的方法进行诊断。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