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重点专项“支撑重点领域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的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浏览量

2019年4月18日,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规范(试行)》(国科资函[2018]3号)文件等要求,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召开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在北京召开。对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牵头承担的“支撑重点领域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的关键技术标准研究”等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工作。来自项目单位、课题单位和任务单位负责人及项目骨干参加本次会议。

该项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牵头承担,参与单位包括山东大学、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中石化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等10家单位。

会上,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研究员白雪对项目整体进展情况、主要成果、预算执行、项目组织实施、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组经听取汇报、查阅报告并进行质询。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研究进度符合中期检查的要求,基本实现了项目中期研究目标,初步构建了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标准体系框架,初步建立我国取水定额标准实施效果评估指标体系,形成水系统集成优化和水回用评价管理技术方法,提出海水淡化在设计、运行、排放和回用等各环节的技术要求,以及矿井水用于不同用途的工艺流程和技术路径,并完成相关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并建议项目组继续推进标准及相关内容研究,加快财务执行进度。

该项目研究的内容作为"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内容及方向,研究成果将有利于节水技术的创新、应用和推广,推动行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支撑 《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推广和实施。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