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南京市能源公司喜获“2017节能服务产业创新企业、优秀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优秀会员单位”奖项

作者:
来源:
原创
浏览量

  2018年1月25日,由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主办,以“节能服务新时代,绿水青山中国梦”为主题的“2017-2018节能服务产业年度峰会”在北京举行。“节能服务产业年度峰会”是节能服务行业一年一度的最具权威的品牌盛会,有着行业“达沃斯”的美誉。

  

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来自各级政府节能主管部门、全国各类节能服务公司、金融投资机构以及积极致力于节能减排事业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国际机构、行业协会、用能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及新闻媒体等各届代表近800人参加了峰会。

  会议伊始,首先由EMCA主任吴道洪致欢迎辞。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司司长任树本,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王燕,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倪江波,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副司长洪波等为大会致辞,并结合当下相关政策和各领域节能服务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发表了重要讲话。

  任树本在讲话中,从“学习新思想、认清新目标、把握新政策、实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表示,按照十九大部署,国家将着力推进节能领域的一系列制度改革,节能服务企业要及时把握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新政策,从政策中寻找发展的新机遇,不断开创新局面。节能产业多年来都实现了大幅提升,为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企业规模小、融资成本高等仍是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节能服务产业要想解决新矛盾,实现新目标,培育新动能,承担新使命,就必须有新作为。并就如何顺势而为、做大做强、不断创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杜祥琬以“节能提效是中国能源战略之首”为题,从多方面进行了分析介绍。他表示,世界能源发展可以归纳为转型加快、增速趋缓、创新活跃三大趋势。其中转型加快主要体现在,能源结构变革经历了煤炭为主、油气为主、非化石能源为主的三个历史阶段。我国能源的四个革命可概括为能源消费革命、能源生产革命、能源体制革命、能源技术革命。

  他指出,节能提效是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的方向,我国也需要借鉴各国的有益经验,因此,发展国际交流和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此外,立足现实推进节能提效工作是我国环境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它关乎人民的长远福祉和根本利益,并鼓励节能服务企业勇往直前,为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2017节能服务产业创新企业

  会上,对在2017年度取得突出业绩的节能服务企业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南京市能源公司获得了 “2017节能服务产业创新企业”奖、“合同能源管理优秀项目”奖、“优秀会员单位”等3个奖项。

  

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南京市能源公司还参加了多个紧扣行业发展热点、聚焦技术市场的论坛,与同行业优秀公司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了未来发展的机遇,为开创合作共赢新模式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