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IRENA:全球可再生能源就业超千万人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报
浏览量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有1100万人从事可再生能源工作,这一数据较2017年的1030万人上涨6.8%。

IRENA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各国对该领域内相关制造业、贸易以及安装运维业务的投资逐渐增长,使得可再生能源就业数量创新高。

IRENA的一位部门负责人Francesco La Camera表示,目前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已经在环境、经济、社会等各方面为社会带来了积极影响,而就业的增加也为各国继续发展可再生能源提供了新动力。

数据显示,目前光伏在所有可再生能源产业中最具活力,从业人员占全部可再生能源从业人员的1/3,领先于风电、水电、生物质能等其他类别。风电紧随其后,共创造了就业岗位120万个。其中陆上风电就业人数占绝大多数,占据主导地位。从地域上看,越来越多的东南亚国家正成长为光伏产品的主要出口国,亚洲光伏从业人员总数超300万人。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