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家标准《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技术要求》通过专家审查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
浏览量

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既是国家相关节能相关政策文件明确要求的工作,又是用能单位开展自身节能增效工作的内在需求。为推进开展相关工作,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提出,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能标委)归口管理,我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牵头起草制定了国家标准《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技术要求》,该标准立足于指导用能单位搭建功能比较先进的能源计量、能耗实时监测的网络平台以此规范开展能耗在线监测工作,明确了用能单位开展能耗在线监测的技术要求。

2019年7月10日,全国能标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审查会。全国能标委委员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资环分院专家作为标准起草组代表向与会评审组专家汇报了标准起草情况、标准主要技术内容,评审专家并对标准送审稿各项内容进行了全面、充分、细致的讨论和审查。审查组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建议起草组根据审查修改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尽快形成报批稿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本标准的制定可有效促进用能单位提升用能水平,为国家、省、用能单位等各级系统能耗数据互联互通奠定基础,并支撑国家节能主管部门强化能源消费总量与强度双控等工作。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