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综合能源服务落地实践峰会在京成功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网
浏览量

在能源变革和电力市场化的大背景下,我国能源产业发展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能源互联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技术发展影响下,能源技术和数字技术的不断融合,将使得综合能源服务不仅仅只是简单的能源设备建设,而拥有了更为丰富的内涵,同时也需要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更深入的参与和协作。

以“探索落地模式,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综合能源服务落地实践峰会于2019年6月27日在北京西国贸饭店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中国节能协会节电与绿色电能委员会、北京智慧能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研华科技协办。会上,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电网企业、ICT企业、能源服务企业等单位近3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并就综合能源产业政策与当前发展形势、综合能源与泛在电力物联网融合、产业链协作模式、数字化助推综合能源服务、综合能源业务细分市场的落地模式、实际项目案例等不同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和交流。

大会邀请不同类型的嘉宾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并设置了挑战与机遇并存的高端对话。通过一天丰富的会议交流,与会代表认为,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的想象空间巨大,而且已经处于快速发展的初期阶段,未来增长速度可期,但是在具体落地方面,一方面需要在政策和市场环境方面进行配套,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需要不断的进行探索和尝试,各类企业需要做好自己的角色定位,面对高度个性化和差异化的行业、客户需求进行细分市场的积累,在项目方面需要充分把握项目风险与收益模式,形成自己的行业理解,在技术方面需要实现工程技术、运营技术和ICT技术的不断融合,借助数字化手段提升能源管理与服务的效率,并且串联起源网荷储各个环节,形成可盈利、可复制、可持续的落地之路。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