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发改委环资司领导率团访问欧盟委员会

作者:
来源:
国家发改委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落实第二十次、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所达成的关于中欧循环经济合作的共识,当地时间4月12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任树本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环境总司同欧盟环境总司循环经济和绿色增长司司长赛道斯卡斯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司司长肖梅克尔进行会谈。

双方积极评价中欧在循环经济领域取得的合作进展,一致认为,中国和欧盟在深化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任树本司长建议,中欧双方在《循环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积极促进双方产业间的务实合作,应努力做好以下4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尽快落实中欧循环经济部长级对话。针对塑料,尤其是减少一次性塑料污染和加强废塑料回收利用等问题上,建议组建工作小组,开展相关研究,并在部长级对话期间形成中欧关于治理塑料污染的联合声明。

二是关注提高资源产出效率的相关问题,加强中欧双方的研究合作。欧盟在提高资源产出效率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中国学习,欧盟应积极分享好的经验,帮助中国迅速提升在这一方面的研究能力。

三是构建中欧循环经济技术与装备交流合作平台。在循环经济领域,欧盟有很好的技术与装备,中国有很广阔的应用市场和需求。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中欧双方不仅要在政策上广泛交流,更要在产业和企业上紧密合作。建议中欧双方各指派一家对接机构,开展商务交流。

四是在《循环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建议欧盟委员会促进欧盟成员国积极开展与中国的双边和多边合作。

另外在其他议题方面,如循环经济立法、投融资合作等,也可以开展探讨。

随团参加会谈的有来自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循环经济发展处、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资源与环境业务部和中益能储热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