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海门工业园区成省级"生态园区" 南通仅此一家

作者:
来源:
南通日报
浏览量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商务厅、科技厅联合发布通知,命名海门工业园区为省级生态工业园区。此次获命名的开发区共15家,南通仅此一家。

  江苏省级生态工业园区评估具有科学、严格的指标体系,含经济发展、物质减量与循环、污染控制、园区管理等4大类18项指标。海门工业园区自2011年启动创建,实施了生态工业、纺织设备更新、工业废物交换、环境管理体系、水资源集成、能源集成、大气污染控制、水污染控制、固废处理、生态景观等一系列工程;2016年接受专家组技术评估,随后继续改进提高;2018年底经最终评审通过验收。

  通过多年创建,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理念已在园区深入人心,有效实现了节能减排,园区环境面貌得到很大改善,尤其是大大提升了废弃物再循环利用率,有力促进了园区的生态文明建设。目前18项指标全部达标,其中物质减量与循环方面达到同行业国际先进水平。

  省级生态工业园区的创建给园区企业带来巨大改变。美罗家纺等园区骨干企业,原先产生的废棉、废化纤等都扔进垃圾堆或焚烧掉,现由专门的公司进行回收,经过再加工用作建筑业中的遮阳材料、农业上的保温材料等。大岛机械公司原先采用敞开式的喷涂工艺,对环境影响较大,后经技术改造,采用密闭型喷涂工艺,改变了过去油漆“尘雾”在空中飘散的现象。目前,园区企业产生的污水都已纳入管网,统一净化处理;通过对污染企业的整治以及绿色产业链构建等,园区已形成了生态工业体系,园区管理机构及6家骨干企业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通过农民公园建设及多条道路、河道两侧绿化工程的实施,整个园区绿化面积大幅增加,实现了“绿环碧水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