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无锡出台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办法 明确加分项

作者:
来源:
无锡日报
浏览量

  高质量发展将贯穿无锡经济攀升之路。记者日前从市经信委获悉,作为建立以单位资源产出效益为核心的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综合评价机制的依据,《无锡市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办法》近日出台。“接下来,除电厂、燃气等特殊类型企业以外,将在全市范围内分阶段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实际占地3亩以上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开展评价。”相关人士透露。

  市经信委运行处相关人士表示,为了体现评价体系的科学性,评价指标和权重按照规模以上和规模以下企业分别设置,用以考核工业企业在资源集约利用及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诚信经营等方面的综合表现。

  从评价权重来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占到40%,单位能耗销售收入占15%,单位能耗税收占15%,亩均销售收入20%,单位主要污染物税收10%。规模以下工业企业亩均税收的占比提高至70%,单位电耗销售收入30%。除此之外,安全生产、创新能力、社会贡献等方面可作为综合素质加减分指标。

  评价体系尤其明确了加分项,规模效益、创新能力、发明专利和品牌质量等几方面都有不同额度的加分,体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据了解,根据工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得分情况企业将被划分为“4+T”类。A类为优先发展类,指资源占用产出高、经营效益好、税收贡献大的企业,综合评价得分在所在县区前20%的规模以上企业及列前10%的规模以下企业;B类为支持发展类,主要指转型升级发展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的企业,综合评价得分列所在县区20%-80%之间的规模以上企业及列10%-60%之间的规模以下企业;C类为提升发展类,指资源利用效率偏低、综合效益不佳,需要进行重点帮扶、倒逼提升的企业;D类为限制发展类,主要是发展水平落后、综合效益差、需要重点整治的企业,这些企业的综合评价得分相对靠后,指排在后3%的规上企业及后5%的规下企业。T 类为暂不评价类,主要针对新投产企业和初创期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电厂、燃气、给排水、垃圾焚烧、污水处理等其他特殊类型企业。

  相关人士表示,出台评价体系的目的为了精准分析和研判工业经济发展趋势,推动工业企业提高资源集约利用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无锡工业企业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未来将按照评价分类结果制定和落实土地使用税、土地供应、排污权收费和交易制度、水价、气价、电价、政府性扶持资金、能源供应等差别化政策。同时,把评价结果作为要素供给分配、政策支持、行政监管的重要依据和企业信用评级、银行信贷的参考。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