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2018年工程建设行业绿色建造大会在上海举行

作者:
来源:
国家节能宣传平台
浏览量

  10月30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2018年工程建设行业绿色建造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设有“生态文明 建设先行”院士论坛和四个平行分论坛。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司长任树本、国家节能中心徐强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工程建设领域的相关科研机构、设计院所及施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与国家节能中心共同发起了“建造绿色工程 建设美丽中国”倡议。该活动旨在工程建设行业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引导相关企业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优先采用绿色节能的设计理论、施工技术和建筑材料,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的绿色建造水平,自觉担当起建设美丽中国的社会责任和历史重任。

  徐强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建筑节能是节能工作的重点领域,绿色建造是建筑领域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建筑具有“能耗锁定”效应,一栋建筑物一旦建成,其能耗很大程度上就被固化下来了。因此,建造过程中采用的规划设计方案、使用的建筑材料、建造工艺技术,以及建筑过程、运营管理维护、拆除处理等,决定了这栋建筑总体的能源消耗。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节能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建筑全生命周期和全要素节能,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绿色建造为抓手,推动城乡建设走上绿色、循环、低碳的科学发展轨道。

  下一步,中心将会同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推动工程建设行业不断提高绿色建造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