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江苏又有两笔节能量交易完成交割

作者:
来源:
原创
浏览量

  2016年1月25日,常熟益成特殊钢有限公司(简称益成特钢)和常熟三爱富中昊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三爱富中昊)、常熟三爱富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三爱富氟化工)在江苏省节能量交易中心完成节能量交割,成交量分别为17000吨标准煤和5000吨标准煤。

  益成特钢是位于苏州常熟的一家钢铁生产企业,面对苏州市转型升级发展的需要,该企业对关停淘汰了的生产装置申请了节能量认定,经第三方审核节能量定为50000多吨。三爱富中昊和三爱富氟化工是三爱富集团公司旗下的两家独立子公司。其中,三爱富氟化工近期拟增加三氯三氟乙烷等产品产能,需新增能耗5000吨。根据国家及省有关化工等高耗能行业能耗等量置换的要求,其新增能耗需要使用取得节能量证书的节能量进行等量置换。在当地有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两家单位经过协商,达成了节能量交易协议,开展了本次节能量交易。

  本次成交,既是卖方通过市场的途径使节能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又让买方能通过市场购入节能量对新增产能项目进行能耗置换,使新项目得以顺利建成投产。从社会的角度来说,节能量交易能促使高耗能企业持续地采取节能措施,主动关停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装置,实现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